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3-05-19

    5月19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区党政视频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峄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吕济禹,区政府副区长仲维光出席会议。

    姜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家和省、市、区统一安排,积极研究部署、迅速传达落实,确保排查整治效果;要抓实重大风险排查整治,聚焦重大风险点,彻底把重大风险隐患底数摸清、把盲区漏洞找准,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严格开展执法检查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用好各类处理处罚措施;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科学组织好6月份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同防共治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的防抗救能力。

    姜妍强调,要加强协作,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牵头部门发挥协调作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区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督导检查,严格督导调度,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姜妍对经济运行和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吕济禹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仲维光宣读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古邵镇、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朱贺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