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峄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3-06-01

    5月3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区委书记张熙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工业倍增”战略目标,纵深推进“个十百千万”企业提升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落实好生育支持和养老服务政策,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区实际,围绕法治建设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纵深推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今年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行政复议通报、决定履行监督等工作制度,健全行政复议案件受理、听证等案件办理规则,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传达了全市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推进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2023年是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智能社会治理工作的目标要求和责任任务,在相应领域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扎实推进智能社会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打造典型应用场景,打造峄城“金名片”,全面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是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工作 ,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全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相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各领域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省、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部署的任务要求在峄城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朱贺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