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大众日报客户端2020.6.29】9大专班齐抓共管,峄城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来源: 大众日报时间: 2020-06-30

6月29日,枣庄市峄城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光巨通报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

据介绍,5月份,峄城区空气质量现状在全市排名第四,同比改善全市第二,扭转了1-4月份排名落后的局面,进入6月份以来,受沙尘天气影响,再加上三夏麦收,由于该区空气国控站点距离麦收作业区相对较近,受麦收的影响比其他区(市)大。据市监控中心公布的数据,6月1-14日,该区现状综合指数排名全市第6位,同比改善排名全市第5位,综合排名全市第6位。

据介绍,结合峄城实际,分9个领域成立了工业企业烟尘污染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城区道路扬尘和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城区道路洒水保洁污染防治、县乡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国省道路扬尘污染防治、矿山开采扬尘污染防治、柴油货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污染防治九大专班,分别由9个责任部门作为牵头单位,在各自领域内开展综合治理工作。

另外,严肃追责问效,不断夯实工作责任。成立由区纪委监委牵头的监督问责组,对各工作督导组、“第一书记”巡查小组提请的问责线索进行责任认定、追责问责。5月份以来,对三个镇(街)、四个部门扬尘污染防治不力问题予以全区问责通报,责令上述单位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14名科级领导干部给予批评教育、谈话提醒上理,并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据了解,全区各级各部门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加大大气污染的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增加执法检查频次和强度,对发现的大气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于“污染大”、“情节恶劣”、“屡教不改”的依法予以顶格处罚。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强化公安、环保协调联动,依法依规及时移送、及时审查立案,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惩处环境违法人员。5月份以来,全区共对82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额51.51万元。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苏子龙 报道)

责任编辑: 苏子龙      签审: 王菁华

原文链接: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3_765277.html?from=groupmessage

供稿: 大众日报    来源:大众日报   审核人:魏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