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鲁网2022.12.1】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 峄城区已完成治理65个、完工率100%

来源: 鲁网时间: 2022-12-02

12月1日,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满意峄城”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专场)。峄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马彦宝;峄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浩;峄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隋明郁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闫浩介绍峄城区是如何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这项工作的。

闫浩说,农村生活污水是农村水环境治理的重要环节,也是乡村生态振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峄城区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多次专题研究推进措施,授权委托区属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和融资主体,保障建设资金和工程进度。区生态环境分局强化与各镇(街)及承建单位的沟通协调,会同设计方深入每个治理村庄,综合考虑村庄实际情况,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科学编制“一村一策”的施工方案。自2022年8月初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多次对各施工标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解决,真正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根据《枣庄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2022年度峄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为65个村,截至目前,已完成治理65个、完工率100%,完成县级验收65个、县级验收率100%。其中收集拉运的31个,生态治理的13个,纳管的5个,建设污水处理站的2个,分散治理的14个。同时为进一步加快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度,在确保完成今年65个村的任务的基础上,峄城区积极谋划,又对二期70个村进行了施工方案的规划设计。目前已完成了二期工程招标工作,正在逐步开工建设。(记者 李燕琦)

链接:http://zaozhuang.sdnews.com.cn/xnc/202212/t20221201_4141988.htm#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供稿: 鲁网    来源:鲁网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