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大众日报2022.12.2】峄城区开展桑榆暖亲情服务提升工程

来源: 大众日报时间: 2022-12-02

    “邓大爷,你好!我们又来了。”11月21日,枣庄市峄城区卫生健康局离休干部联络员王恒丽敲开了区离休干部邓兴光家的大门。近期,峄城区开展“送安康”活动,联络员们为离休干部送去应急智能手环,并带领通信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安装开通,指导使用。同时,他们还带来了家庭签约医生和专家服务团队,上门为老干部进行签约和健康体检。

  针对离休干部群体现状,峄城区深化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桑榆暖”亲情服务提升工程,利用专业服务、智能手段、互助方式,探索离休干部服务管理新模式,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该区从组织关怀、医疗保障、文化养老、志愿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建立离休干部需求信息库,建立老干部工作部门尽职、管理单位尽责、医疗(养老)机构尽力、志愿组织尽心、家庭尽孝的“五方联动”服务机制。建立“一对一”关怀联系离休干部制度,按照“月调度、季汇总、年总结”的工作督导机制,结合离休干部实际,动态完善服务信息平台,细化服务内容和服务举措,为离休干部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的服务。
  为切实落实精准服务,各单位联络员上门为离休干部发放亲情联系卡、“主动问需”征求意见表,及时了解老干部诉求。根据老干部个人意愿、身体状况,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负责签约服务;从定点医院老干部病房抽调熟悉业务的医疗专家队伍,与离休干部签订志愿服务协议,落实离休干部签约家庭医生工作。目前,全区已为16名离休干部全部配备了智能手环,13名住峄城区离休干部完成了家庭医生签约及首次上门巡诊。(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汤锦阳 刘丹)

链接:https://dzrb.dzng.com/paper/paperShare/id/801302



供稿: 大众日报    来源:大众日报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