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大众日报2023.3.31】金融赋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大众日报时间: 2023-03-31

 “这笔资金到账,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公司产品研发和验证的资金压力,加快了产品注册的进度。”3月25日,博泽格霖(山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昊高兴地说。不久前,博泽格霖(山东)药业有限公司收到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股权直接投资款1000万元,标志着该基金在枣庄市首个直投项目成功落地峄城区。
  博泽格霖(山东)药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落户峄城区化工园区,主产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原料药,基金资金的注入将有效提升企业医药中间体等产品的生产能力,推动企业上市主体由北京总公司向山东分公司转变,加速了企业上市步伐。
  近年来,峄城区阴平镇将金融赋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紧抓市级“金融管家”试点机遇,强化“政金企”三方合作,全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为企业渡过难关、积蓄发展力量插上了金融翅膀。
  组建一支管家团队,提供“1+1”帮包服务。吸纳具有较高政治素质、专业技能、服务意识,且熟悉金融和企业管理的工作人员16人,组建阴平镇“金融管家”团队,明确“1个企业+1个服务专员”结对帮包责任,着眼于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扶持,全程靠上做好各项金融服务。2022年以来,服务专员累计走访对接企业300余次,提供政策咨询、金融信贷、帮办代办等服务580余件次。
  开展一轮企业遍访,送上“1+1”政策礼包。组织开展企业遍访,编制“1个类型+1个礼包”惠企服务清单,除普惠性扶持措施外,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文创企业、纳税大企等不同企业特点,提供科创贷、人才贷、税务贷等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金融包”。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企业遍访3轮,累计走访企业280余家,推进银企授信35家,授信额度近8000万元,有金融需求的企业授信覆盖率达到93%,该镇筑品商砼、微粮科技等10家中小企业获批贷款共3500余万元。
  聚焦一批重点产业,推出“1+1”辅导方案。聚焦镇域新材料和新医药两大优势特色产业,以华玥钻业(山东)工艺饰品有限公司、博泽格霖(山东)药业有限公司等“链主型”企业为着力点,推出“1个链主+1套方案”金融重点辅导,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革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引领带动全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谢芳 苏娜)

链接: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230331/Articel15003MT.htm

供稿: 大众日报    来源:大众日报   审核人:朱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