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政府网站欢迎您! 简体繁体无障碍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首页>详细资料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会议召开

来源: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时间: 2022-06-29

    6月28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熙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孟凡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忠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天正,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其春,区法院院长王次祥,峄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峨山镇党委书记杨尚军出席会议。

    张熙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法治建设正确方向,要结合实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推进依法治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要积极开展“八五”普法,深化多层次多领域法治创建,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张熙滨要求,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将政府行为全部纳入法治轨道。要积极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和法治督察工作,共同形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效合力,为我市顺利通过实地评估、拿下这块“金字招牌”贡献峄城力量。

    张熙滨强调,法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强化统筹、整体推进、协同发力,不断凝聚法治建设合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就《中共峄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作起草说明并汇报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


供稿: 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峄城区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朱贺